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2019年回顧:喜歡閱讀‧發現世界

一年8本書,一起享受孩子的滋味...


★快跟著這本色彩繽紛的圖畫書,一起來發現你無限大的創造力…
你的創造力在哪裡?它就在你的四周!當你的腳趾頭有些刺刺麻麻的感覺,或當你走著走著,忽然跳了一下,那就是你有了新的想法的時候。創造力會讓你想去做別 人還沒有做過的事情。有時候,它只是改變你一天的小小想法,有時侯,它卻是能改變世界的巨大想法。這一本色彩繽紛的圖畫書,將會讓你發現你的創造力無限 大。


★現代的公主就算沒有王子,也能自己救自己!
長 髮公主一直都是自己住在黑暗的高塔裡,她被一個女巫關在那裡,女巫每天都會來看她。女巫會叫長髮公主把頭髮放下來,然後她會把長髮公主的頭髮當成繩子,拉 成往上爬,這是可以爬進高塔的唯一方法。女巫威脅長髮公主不能離開高塔一步,不然就會受到可怕的詛咒,但是這會讓長髮公主感到害怕嗎?喔,不會,她才不會 呢!看看勇敢的長髮公主如何解救她自己。


★奶奶家又是另外一個世界,快跟奶奶一起來探險吧!
夏 天的時候,諾伊要去奶奶家住。奶奶的家在很遙遠的地方,她自己一個人住在一塊小小的岩石上,唯一的訪客是小鳥。諾伊跟奶奶不太熟,而且奶奶總是很忙,沒有 時間可以玩。有一天早上,諾伊悄悄的走去別的地方,發現了好大一塊岩石,玩了一會兒,卻碰到暴風雨來襲,不僅諾伊被困住了,連小鳥也被暴風雨打落,掉了下 來。諾伊想要帶著小鳥回到奶奶家,卻被暴風雨打得東倒西歪……他能不能順利回到奶奶的家呢?


★一起來看看動物的世界,跟我們有什麼不一樣?
我會這樣做!你會怎麼做呢?
──你會怎麼吃東西?
──你會怎麼移動?
──你會怎麼洗澡?
──有話想跟朋友說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呢?
──你會怎麼跳舞?
在這本互動書裡,比較看看你和其他動物移動、睡覺、吃東西、洗澡……
還有做其他事情的方式,有哪裡不一樣呢?
有些動物會跟你用同樣的方式來做這些事情……不過還有些動物跟你很不一樣喔!


★如果一場災難能夠換來彼此之間的溫度,你覺得值不值得?
有些日子感覺完全就像是災難一樣,你會覺得所有的事情都一片混亂,好像再也不可能有任何的好事發生……哈洛史尼普波特的感覺就是這樣,他即將要滿七歲生日 了,跟其他任何的事情相比,他最想要的就是一個生日派對。但是,因為他的爸爸媽媽不喜歡派對,而且他們的脾氣不好,幾乎不笑也不擁抱,甚至很少說話,所以 每一年哈洛史尼普波特生日的時候,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但是,今年他覺得特別難過,難過到他的爸爸媽媽非常擔心,於是拜託龐西奧先生幫忙想辦法。龐西奧策畫了一個非常特別的派對,這個派對引發了一場災難,造成一片混亂,但是有沒有可能它其實非常值得呢?


★大家都會畫畫,你也會畫畫,你想要畫什麼呢?
大家都會畫畫,你也會畫畫,你想要畫什麼呢?
有些人喜歡畫各種不同的角色,有些人喜歡畫各種不同的場景……
幾乎沒有小孩不會畫畫的,每個人都會用不同的方式畫畫,在這本書裡,讓孩子感受到各種不同的媒材,希望孩子都能帶著「這個我會」的自信,好好享受自己的畫畫旅程!


★黑漆漆的夜晚,到底有哪些我們不知道的祕密呢?
在孩子早早入睡的夜晚裡,到底有哪些事情發生呢?
想必孩子們應該都會非常好奇吧!
透過文字和圖像,作者帶領我們度過一個輕柔的夜晚之旅,從熟悉的家庭聲音,到護士和鐵路工程師整夜工作到天亮……沒想到看似寧靜的黑漆漆夜晚,卻有著不可思議的活力,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我們熟睡之後的夜晚世界吧!


★你也能同理朋友的煩惱,還能幫他順利解決問題嗎?
去動物園餐廳吃東西,遇見服務生美寶和她的朋友們。美寶已經當服務生很久了,她工作一向很穩當,可是今天麻煩了,美寶打嗝打個不停,弄得裝滿食物的盤子到處飛。美寶的朋友們想了很多方法要幫她,他們能治好她的打嗝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