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一起讀更有趣的好故事



還記得在《拜託請打開這本書》裡,被關在書裡的猴子為了要拜託大家把書打開,說我們可以改寫故事啊,我們可以寫有關男英雄和女英雄的故事,你會喜歡的,它一定會是個好故事!
而且,為了拜託大家一定要把書打開,猴子還使出最萌的眼神求情。


延續這個鋪陳,在作者的最新創作《這是一個好故事》裡,作者果然信守承諾,完成了一個男英雄和女英雄的故事...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個透過說一個故事來告訴孩子怎樣寫一個好故事的故事...在翻譯這本書的過程中,幸運的得到作者的幫助,解決了一些中英文上的歧異,希望你們也會喜歡這個故事。
💖怎樣的故事才算一個好故事呢?
還記得在《拜託請打開這本書》裡,猴子們因為要拜託我們把書打開,不惜說出可以改寫故事:可以改寫男英雄和女英雄的故事嗎?(https://goo.gl/AT7KoU)
這 次在這個新的故事裡,作者果真延續這個梗,寫了一個男英雄和女英雄的故事,而且還要在這個故事裡,告訴你一個好故事到底包含哪些要素...而且寫故事的人 (作者)還會和畫故事的人(畫者)互相配合,才能寫出一個好故事,更重要的是,好的故事通常不是一次寫到底,總要經過來來回回修正的過程(修改故 事)...
👉我們的故事是要從男英雄開始,還是要從女英雄開始?還是乾脆兩個一起呢?沒錯,很棒喔!那就兩個一起。(主角)
👉他們住在一個有很多好人的好城鎮,這就是我們的場景。(場景)
👉就跟每一個好故事一樣,我們的故事也有一個衝突,也就是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而且,這也是好事,因為沒有衝突就沒有情節,這樣一來我們的故事就哪裡都去不了,就像現在這樣。
👉所以...衝突就是我們的場景遭到攻擊!(衝突) 被誰攻擊呢?被一個很壞的壞人攻擊,而且他不只是一個很壞的壞人,他還是一個大魔王。(對手)
👉我們場景中的人們勇猛的對抗著敵人,但是大魔王的軍隊人數實在太多了,我們所有的居民都被抓起來...除了男英雄和女英雄以外...所以這個故事接下來就要告訴你,男英雄和女英雄怎樣解救大家...(高潮)~高潮迭起,所以這裡不能告訴你

🤗
👉這就是整個故事的(情節)喔!!
💕這會是一個好故事嗎?你一定要親自翻閱才會知道喔!
《警告不要打開這本書》警告你不要把書打開喔,書裡面究竟有什麼呢?
>>https://goo.gl/DGr1bb
《拜託請打開這本書》拜託你趕快把書打開啦,關在裡面的動物都受傷了......
>>https://goo.gl/AT7K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